Tuesday, December 09, 2008

OpenNMS 最近的測試

OpenNMS 是一套著名的 NMS 軟體,號稱是企業級所使用的 NMS。
OpenNMS 提供許多應用服務的監測,如 Oracle , Web, Mail 等等,這是她的強項。
過去我曾經安裝過一次,但那時候剛起步時,安裝的過程是非常繁複,加上其本身的管理介面並不怎麼好用,所以我後來就沒繼續停止測試計劃。

最近看到有人酷學園發表新版 1.6.1 的安裝手冊,發現 OpenNMS 安裝變的很簡單,直接使用 OpenNMS 提供的 repo 就可以安裝成功了。
文件我就不寫了,請參考 酗咖啡的笨魚's Blog 所寫的 OpenNMS 1.6.1安裝
http://addichen.blogspot.com/2008/11/v-behaviorurldefaultvml-o.html

安裝完後,最主要還是設定的工作。我認為一套 NMS 要提供簡易的 Group 的功能。
對機器做 Group, 對事件做 Group, 對 Schedule 做 Group 等等。
好比我可以幾台機器是做 ERP, 我希望一次選好這幾台機器定義成一個 Group,這 OpenNMS 沒辦法做到,或是我還不清楚要怎麼做比較快。
定義好這個 Group 後,我希望可以機器發生問題通知負責這個 Group 的人,OpenNMS 可以定義人的群組,但並無法直接和機器的 Group 直接對應。
在 Event 的設定,似乎也無法用 Group 連結,而且 Event 過於複雜,對於要轉換 NMS 系統到 OpenNMS 的人,恐怕要花一段時間才能理解。

目前還在確認是否能找到簡單容易的設定方法,再來考慮移轉現有的 NMS 到 OpenNMS 上的可能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