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2, 2008

openQRM - 管理 VM 的軟體

最近看到 openQRM , 是一套可以管理 VM 的軟體。
他的功能在這裡不多加描述,請自行到官方網站去看。
http://openqrm.com

為什麼會忽然對 openQRM 有興趣呢?最主要的原因是,XEN 缺乏一個適當的管理軟體。
如果在企業我總不可能只有幾個 VM 在用, 如果沒有 VM 管理軟體將是管理上一大麻煩。
可是把 openQRM 裝好後,才發現這是個非常抽象的軟體。他需要先做一些設定,才可以將軟體運作起來。目前我已經做了一些設定,其他仍繼續瞭解中,如果有機會弄懂,再寫出來分享大家。

對了,這個軟體對岸似乎也沒有人寫出安裝說明,難道是不好用,還是太難懂。
如果不行的話,可能試試 XenServer 囉。如果連 XenServer 也不行,那就用 VMware ESXi 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